close

千年的孤寂,你明白嗎?

我已經不知道存在多少年了,從再次獲得生命的那天,我就一直清醒著,直到現在,望著蒼白的雙手,映照不出身影的鏡子,和那喉嚨裡發出的飢渴,與那心臟緩慢的跳動,有時我冰冷的手觸碰著,細細地數著,就害怕哪天我的心臟不再跳動。

 

「千年了,我都不知道我存活的目的。」望著酒杯裡的鮮紅液體,緩緩地嘆息著。

「你不喜歡嗎?想想那些人們戀慕的眼神,自己甘願奉上的軀體,那渴望崇拜的眼神,多麼令人感到愉悅。」看著你金色的長髮閃耀著,與讚嘆的發言,

我撐著臉坐在天鵝絨的沙發裡,緩緩地嘆息。

「疲倦了,我疲倦了。」

「嗯?我親愛的主上,你該不會聽見那個神父的宣言,想背棄我們到光明的世界裡?」

我輕笑。

「光明?拉,這是我這幾千年來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。」我手插進口袋裡,站了起來,看著拉懼怕的面容,再次笑了起來,看他卑微地顫抖著。

緩緩走向門口,輕輕地說:「莫探問我,拉。」

拉開門,頭也不回地離開。

似乎可以聽見他顫抖著聲說:「是的,克雷斯爾大人。」

我不需要問題、不需要答案,我只需要,只需要什麼?

算了,我有漫長的歲月可以找尋,幾千年都被我消逝了,我還是擁有後面幾千年的時間,只要我不再次死去,或許我能夠找到生命的意義。

 

「你還在疑惑嗎?血族。」

背著月光,依舊穿著古板神父裝的男子,一如往常的站在我身後,我的宿敵,

對我來說,不,對我們這族來說,信奉神的都是天敵。

「我會疑惑的,神父,我會永遠疑惑的。」我輕笑,看著依舊古板的他。

「那我相信,你若安息的那一天,你就不會疑惑了,血族。」你推推你的無框眼鏡,渾身古板的年輕神父,真是令人感到好笑。

「你信教嗎?神父。」我淡淡的問著。

你微愣,下一刻點點頭說: 「是的,我信奉神。」

「那麼你見過祂嗎?」

「不可探求父。」你正色地說著。

我又笑了,看來這是個愉快的一天。

「呵,可是神父,我很久以前就不信教了。」仰望著月光,是的,從我不能直視陽光那天起,我就不再相信什麼了。

 「那你一定是個可悲的人。」那神父用憐惜的語氣說著。

我輕笑,搖著頭說:「不,神父你這句話真好笑,我啊!早就不是人了。」

是的,早在幾千前年,我幾乎快遺忘的時光裡,我那短暫的屬於人類的歲月裡,

我曾經也是個虔誠的僕人,但是,身為僕人我卻無法挽救我最愛的人,所以,我選擇了另一條的道路,當我以為我的任務完成了,一切都會沒事時,我卻早已經變成了一個怪物,一個嗜血的怪物。

「就讓我結束你卑微的歲月吧!血族。」看著你握緊你胸口上十字架,我輕笑。

「不可能的,神父。」邊說邊解開胸口的釦子,看著你警戒的神情,我輕笑,伸長手中的指甲,往胸口一劃,手一伸,掏出我那跳動極度緩慢的心臟,卻未流一滴血。

「你瞧,這是我的心臟,有時我在想,我是否活著,只有在我疑惑的時候,我會將它掏出來,觀看,它總是這樣,緩緩的、緩緩的跳動著。」

看著他作嘔的表情,我更愉悅了。

下一刻,我手用力一握,臉色瞬間蒼白,再下一刻,又紅潤了起來,心臟依舊完整。

看著神父顫抖著腿,手依舊緊握著十字架,嘴裡喃喃著。

「魔鬼、你是魔鬼。」

或許吧!或許早在那一個夜晚裡,我就已經成為魔鬼。

我緩步向前,撕開神父的衣裳,吸吮著他的血液,輕輕地說著。

 「你懼怕我、我的族人懼怕我,所有的一切都懼怕我,我卻只懼怕那陽光,但我卻渴望它,或許我是想知道,它會給我帶來怎樣子的驚喜,是死亡,還是另一個更殘酷的事實?我們一起體驗吧!神父。」你依舊顫抖著,我擁著你半溫熱的軀體,看著陽光緩緩昇起,聽著你的慘叫聲,與那化做灰燼的軀體,而我依舊站著,嘴角帶著苦澀的微笑,始終死不了嗎?

神啊!這就是對我懲罰嗎?不老、不死,在這漫長的歲月裡,永遠得不到救贖,讓所有人獵殺我、懼怕我,令我一個人孤獨的存活著?

我再次彎起苦澀的笑意,手插進口袋裡,緩步向前。

我卻不知道,在未來的某天,或許是神的一場玩笑,有一個不老的少年,終其一生都以追逐我為目標,以掏出我的心臟作為玩樂,一個殺氣騰騰的可愛情人,

在未來的某天將降臨於我的世界裡,準備搗亂著一切。

他的名字是.........什麼呢?太久了,我早已遺忘,一個有如炙熱火焰的少年,或許會用他的愛,燃燒我的一切,一個未知的答案等著我,但我現在還是孤獨的旅人。

但我忘記了,再一場下過雨的午後,我在一個少年面前掏出另一個人的心臟,僅僅因為那人侵犯那個少年,這是本來對我來都無所謂,但是,當我看見他那火紅色的長髮,與那雙不敢置信的雙眼,與熊熊燃燒的生命力,我無法忍受那雙眼漸漸冷卻,所以我私心的將他轉化,只為了讓那雙眼繼續燃燒著。

但教廷追捕的情況下,我離開了,作為一個誘引。

不知道那個少年怎麼了?是繼續活著?還是在教廷的追緝下死亡?

但我總覺得,這少年總有一日會找到我,我期盼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