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望著窗外,我來到古代已經過了半年之久,想起半年前,在戰場上,本該以為我命該絕,但是他救了我,原叛軍頭子,也是當今皇帝龍曜,而我的身份,則是君墨菲的弟弟,君莫塵,一個背受詛咒的棄子,當我穿越於此,被那人所救,本以為命不該絕,但那人玩味的笑,對著君墨菲說:「早該叫你不要帶你弟弟上戰場,你不聽,你瞧,人都嚇瘋了,還笑著不停,真是詭異。」

我坐臥在沙場上,不經意的摸向臉龐,原來我笑了,我都不知道,我那麼急迫的渴求死亡。
抬頭看見他高大的身影,身下是一匹精壯的黑馬,從他身旁傳來嘲諷的聲音,他說:「陛下,莫讓此人污了您的眼,他雖為臣弟,但只不過是替家族贖罪的一個下人罷了!若他立馬死了,新皇朝必定永保安康。」
當我看清那個人時,我倒抽了一口氣,沒想到在這個世界上,竟然有與有面容相同的人,這是命運嗎?還是另一個惡劣的玩笑?

那時,被認為驚嚇過度的我,一邊被人鄙視,一邊託人帶回府中休養,我從旁人的言語中,慢慢理出真相。
原來,在穿越的過程中,我的肉體似乎還留在現代,而靈魂卻穿越到君墨塵的身上,而君墨菲與君墨塵為一對雙子,但在君家族規中,若有一對雙子誕生,族必滅亡,所以必須有其一子,必須接受詛咒,避免族滅亡,而接受詛咒之子,必活不過十九,而今年,我從旁人推敲,我已滿十七,那麼只要再兩年,我就可以安息,真是可笑,我在現代,我的壽命也剩下兩年,面對身旁人的厭惡與冷淡,我可以冷眼旁觀,但在心口處卻總是隱隱作痛著,我望著窗外,淡淡的說:「沒關係,你還有我,我們還有兩年的時光。」

我並不後悔來到古代,我只是對於我的妹妹感到萬分的抱歉,她許多次在信中提到,要來城都找我這件事,但是我實在無法接受,每分每秒生命的流逝,與其像個廢人一樣活著,不如就讓我完成祖父的心願,回到古代,書寫史書,旁觀歷史的脈動,但我卻不知道,那男人的一席話,將我拉入歷史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