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陽光灑在街道上,早晨聽聞著另一位神父的死訊,我們又有一個摯愛的弟兄回到主的懷抱,我們不懼怕,因為總有一天,我們都會回去。

突然身後有到清冷的聲音響起。

「神父,我想我有罪。」

我頓下腳步,轉身看見一個黑衣的男子。

「神是不會拋棄祂的子民的。」我手裡捧著ㄧ本聖經。

「呵,神父你信神嗎?」他的嘴角彎起了深深的嘲諷,這舉動令我感到不滿。

「信。」我微微皺著眉。

「那你見過神嗎?」他揚起頭,我看見了一雙烏黑的雙眼,像是兩到漩渦會將人給吞噬。

「沒有。」我斬金截鐵的說著。

「那為什麼會相信祂給的一切呢?」他攤著手,問著。

「因為主說,有光就便有光了。」這ㄧ直是我堅信的理念,手裡握著特製的手槍,心想這人該不會是吸血鬼吧!但現在是白日,這星期我已經獵殺了兩個吸血鬼了,說不定這人是來尋仇的。

「呵,曾經我也是那麼的堅信著,但那場大火,讓我無法再相信神。」他張開著仰望著天空,輕輕的說著,手裡的槍依舊緊扣著。

 「大火?」我疑惑著。

 「是的,我曾經是一位騎士,我必須守護著一位公主,她是我的一道光,要不是那場大火,或許她會嫁給一個愛她的人,那時她還是非常年幼,擁有那淡金色的長髮,碧藍的雙眼,喜歡穿著淡藍色的洋裝。」他的語氣,透露著回憶的美好。

「曾經?」是的,我想他用曾經這個詞。

「曾經犯下的罪過,那火焰,熊熊的燃起,將我與公主隔開,我是人類時,我畏懼那火焰的傷害,所以我跪了下來,我全心的祈求祂,奢望那可能發生的奇蹟、我那努力的禱告,回應我的,只有那灰燼,所以我再次祈求了,我不知道我祈求了什麼?我只希望我能夠有力量去保護我愛的人,我想我現在有能力去保護,但我發現,我什麼都保護不了,因為我根本沒有愛的人。」話一說完,他頭也不回地離開,我保持著原來的姿勢,手裡那冰冷的觸感,我沉默著。

若他想殺我,早在我開口前,我就早已落在地上,成為冰冷的屍體,但是他沒有,為什麼?我第一次對自己的信仰感到懷疑,我該相信誰?我該信任誰?我抱著頭,質問著自己。

突然一個寬厚的手,輕拍著我的肩,我一轉頭看見的是我的老師,普利斯神父。

「你感到迷惘了嗎?我的孩子。」望著他慈愛的面容,我緩緩的點頭。

「人有時會走上其他的道路上,我們都是迷途的羔羊,等待著神的降臨,但有時我們該相信自己,我們心中有神,那麼我們就是新的人了。」

「我想我明白了,普利斯神父。」那慈愛的老師的話,讓我重見了光明。

「不要忘了,若迷惘時就翻翻聖經吧!神會告訴你答案的。」

是嗎?望著普利斯神父離去的身影,走出教堂,望著正午的晨光,

緩緩地想起那句箴言。

「主說有光,就便有光了。」

捧著聖經,帶著堅定的信念前進,我想我不在迷惘。

當我走在大街上,與一個金髮的男子擦肩而過時,除了古龍水的味道我還聞到那一絲的血腥味,雖然他隱藏得很好,下意識我掏出我的手槍對準著他。

但在那一瞬間,我手上的槍已經落到他手中,我看見他俊美的臉,一雙碧綠的雙眼,一頭金色的長髮,一條髮辮在左耳處,手卻冒著煙,我確信我的猜想,這名男子是血族。

「現在不是你們的時候,血族。」我淡然的說著,雙手交握著貼在腹部,依舊捧著聖經。

「是你嗎?動搖那位大人思想的神父嗎?」他的眼中帶著ㄧ絲銳利與輕蔑。

我搖搖頭,正午的陽光似乎照不到這裡,有光明就會有黑暗。

「是嗎?」這次多了一點笑意。

「短暫的種族,你們的思想依舊迂腐。」語氣帶著許多的嘲諷。

「那依附著我們,那時間暫停的血族,你又有什麼立場說大話呢?」我反諷回去

「有趣,我的名字叫拉,壽命短暫的人類。」他告訴了我他的姓名。

「很高興認識你,拉先生。」我微微一笑。

他也微笑,緩步離去,我心想,神啊!請赦免他們的罪,哪怕他們是永遠的罪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