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個人孤身在房中,這個家裡的人,都對我冷漠,我淡漠。
因為我本來就不屬於這裡,這具身體擁有兩個靈魂,這會加劇死亡的來到,唯獨有一個靈魂選擇沉睡才能勉強維持生命。

根本無所謂吧!我們本來就只剩下兩年的光陰,與其度日如年,何不早早結束?
當我這樣問時,他卻搖搖頭,帶著一貫的淺笑,當我閉上眼,一個與我面容相同的懦弱少年,望著我,既驚訝又錯愕,隨後他彎起一抹淺笑,接受我佔據他身體的事實,我曾提出讓他要回這具身體,但他卻拒絕我,我問了原因,他只是淺笑不語,自顧自的進入深眠,任由我怎麼呼喚都不回應,只是希望我好好的當"君墨塵"這個角色,因為他疲憊了,自私嗎?不,你並不自私,只是疲倦了,我也疲倦了,但是我要為我的任性負責,我願意扮演"君墨塵"這個角色。

今早,天氣不錯,府中的人,雖然對我冷漠,但至少生活無憂,一個人望著桃花樹,起筆。
這個時代很特別,擁有紙墨與書筆,在叛亂平負後,竟然可以那麼迅速維持經濟的脈動,我想龍曜也不是個簡單之輩。

望著眼前的桃花樹,緩緩一筆一豎描繪著,雖然沒有現代的燦爛色彩,但水墨透出一種風雅,我隨手一題詩,隨意落款,看著眼前的燦爛,我彎起了一抹笑,這時我才注意到,亭中多了一個人,龍曜,當時的叛軍頭子,這時的當朝皇帝龍曜。

他帶著痞氣的笑意說:「本皇想說君墨菲應該回府了,遠遠看到你,以為是他,想嚇嚇他,結果是本皇看錯了,不過瞧你自寫的不錯,本皇就拉拔你,來做書記官,正巧,本皇一直苦惱於此事,本皇想你應該不會反對吧!愛卿?」
我頓時一愣,一轉身看見與我相同的身影,下一刻身體被大力的往下壓,耳邊馬上傳來君墨菲的話,他說。

「臣的愚弟資質愚鈍怕是,汙了皇上的眼,請皇上收回成命。」
頭皮很痛,頭髮被他緊緊的抓握著,腰與脖子被硬生生壓下,只能緩緩呼吸減緩疼痛,眼前,明黃色的衣襬,一種奇特的香位傳來,他蹲了下來,手裡拿著我的書畫,他笑著說:「能畫出如此明艷的桃花,必有過人之處,而這題詞不錯,也有趣,想必是愛卿教的好,此事,就這樣訂了,本皇就先走了,明早,叫他來書殿報到。」
「是。」他起身彎下他尊貴的腰,當我才剛抬起頭時,一個巴掌就甩了下來,我那虛弱的身軀被打趴在地上,臉頓時紅腫了起來,我不敢碰,只是躺在原地,看著他高傲的身影,快步離去,心口處,他沉睡的所在,卻隱隱作痛著。

只是,這樣望著,燦爛的桃花,緩緩勾起一抹笑,淡淡的說:「你沒辦法傷害我,因為我根本不在乎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