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靜坐在書殿的一角,沒有人來搭理我,我只是靜靜的記錄著龍曜與大臣們的對話與議題,手繼續記錄著,我卻在想。
就算我不去干涉歷史,也會被歷史所捲入,若我越想淡泊,那是否越容易被捲入紛爭中?
想到著,手一頓,一滴墨,渲染開來,我愣了一下,當我抬起頭,殿裡討論激烈,我不著痕跡的換了張宣紙,用比較迅速的方式騰寫一次,一邊接續著記錄殿內的一切對話,我以為沒有人看見,但是這一切都落入龍曜的眼中,他帶著一貫痞笑看著殿內的大臣激烈討論,他望著依舊佇立在他身旁宰相君墨菲,他的神色鐵青看起來十分不滿,龍曜只是笑了笑,握住他的手,淡淡的說:「我再寢殿等你。」
他紅著臉撇過頭抽開他的手,小小聲的答應,我聽到這段話,愣了一下,繼續寫著,直到大家都下了朝,我還是再寫,我知道當那些大臣離去時,眼底寫滿的嘲諷與諷刺的笑意,但我並不在意。

當你對一切都不在意的時候,就沒有人可以傷害你,落筆將本次的紀錄做一個結束,當我掛好毛筆時,才注意到眼前多了一人,當我抬起頭看,那人不是該去赴約的龍曜嗎?我的驚訝只維持了一下,下一刻,我行了禮,收好器具後,就跟隨著侍童啞兒離去,只留龍曜一人在殿中。

龍曜錯愕的看著我離去,黯然失笑,忍不住嘆息說:「當年說要嫁給我的小鬼頭,都長大了不理人。」
卻不知道,殿外有一個人,因為這句話,黯然神傷,憤而離開。

回到府中,我望著窗外,自從上次龍曜到亭中找我的那一次起,君墨菲就不准在再踏出房門一步,他再害怕什麼?君墨塵到底是做了什麼讓君墨菲那麼的厭惡與小心?難道是有什麼內情嗎?下一刻,我笑了,不,無論發生什麼都與我無關,我只要做好"君墨塵"就好,就是安份。
對什麼事情都不關心,也不去干涉任何的事情,這樣,就可以了吧?我自問。

但心口的某一個角落,卻隱隱作痛著,我望著窗外輕問:「我不知到你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,都與我無關,我只是想要淡漠的活著,什麼情啊!愛啊!早就被我留在前世,這一世,沒有人能夠動搖我的心,哪怕是你的心上人。」
手覆蓋在心口處,淡淡的說:「我不是你,所以我不會愛上他,是的,我不會愛上他,就算他跟他長得如此的相像。」

我不會在愛上任何人,我對著自己說了一次又一次,眼淚卻緩緩墜落,我不愛你了,但什麼時候可以忘了愛你的感覺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咳!應該劇情冗長,所以應該會超過五章的說。
俺家的塵寶貝就是一個慢熟淡漠的孩子,所以對感情上的表達就是比較被動,而哥哥菲就是一個比較激進份子,所以做起事來比較狠絕直接,至於龍葛格,就是負責周旋於這兩兄弟之間,塵寶貝的工作就是拒絕他的說,接下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正果 癡情不悔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