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早就知道這日的來臨。

雖然我一直希望這日不要來臨,但命運之神似乎總不站在我這。

我只能像那時一樣,站在角落望著,有時我在想若我多一點的勇氣的話,或許她就不用失去一雙眼,也不用為了等待而停留,但我卻只能繼續望著,僅僅,望著。

像是一步棋,一但走錯了,全盤皆錯。

「小姐?」那人輕問。

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是,竟然讓豔卿跑到屋外上。

豔卿偏著頭,語氣哀戚的問。

「陌上花開,忘了問歸期,汝並不是那人。」

「您是?」

她搖著頭,悲傷的哭泣著,桃花像是感應到她的情緒,瘋狂的飛舞著花瓣,將她捲入其中,她只能"望著"天空悲傷的吟唱著。

「陌上花開,忘了問歸期。良人啊!幾時歸?

妾身將不曾離去,當陌上花在開時,就是我們相會之時?

是否?是否?」

她狂哭,紛飛的桃花向那人襲來,一道人影衝了出來,擋住了豔卿的攻勢,一個鮮明的唐服,烏黑的長髮,他的面容,一如當年般清俊。

他望著她,豔卿愣住,緩步向前,想問,那人卻先開口問:「何來的妖異,為何要傷人?」

豔卿顫著聲問:「妖異?我是妖異,您不認得妾身了嗎?吾以為…..」

「姑娘?」

原來,我早已成了妖異,那麼多的等待是為了什麼?

「陌上花開……忘了問歸期。」豔卿輕喃著。

傻豔卿,將眼睛就輕易的給人,這雙眼要怎麼還呢?本來就還不了。

「豔卿姑娘?您就是豔卿姑娘吧!祖上曾說過若那日有機會遇見名為豔卿的姑娘,必善待於她。」身著唐服的男子急忙的說著。

豔卿卻像聽不見他說的話,走向桃花樹旁,卸下白綾,勾起淺淺的笑,淚緩緩流下,對著男子說:「吾真傻,這雙眼根本無法還,也罷,這只不過是妾身的一廂情願,若有來世,我該聰明一點,青兒,對不起,還是負了你。」

一陣光從桃樹旁射出,穿唐服的男子急忙護住身旁的徒弟,只感覺一道光從旁掠過,和女子的輕笑。

「欠吾的,來是再還了吧!」

等回過神,桃樹旁那有女子的身影,只有一個嬌俏的少女不斷流淚,誰該為誰傷心,若負了心,可否睡得安穩?

陌上花開,忘了問歸期,良人幾時歸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