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幾更了?」我輕輕的問。

身上穿著,是以往不同的服裝,青兒跟我說,這是大娘的主意,說最近港口大開,進了許多洋人來,也順道找幾個洋姑娘來侍候客人,聽聞覺得有理,選擇接受這個改變,只是空氣似乎有些不一樣,似乎少了一點什麼又多了什麼。

只是每到某一個時日,眼部就會劇烈的疼痛著,吃藥似乎都不能減輕那一點疼痛,但每次青兒都很慌張與焦急,為了不要讓她擔心,所以每當那個時日到來,我都假裝自己跟往常一樣,但疼痛不是說掩蓋就掩蓋了住的。

輕撫著綢緞"望"著遠方,撐著臉頰,失去了雙眼聽覺更加的敏銳,這腳步聲是青兒的,我喜悅的抬起頭,青兒許久沒來找我,似乎因為大娘看我失去雙眼,想將我踢出花樓,青兒於心不忍,向大娘磕頭請罪,大娘才勉為其難的收留我,但相對性的青兒倒是變得很忙,日子這樣一天天的過去。

桃花似乎不會凋謝的,一直綻放著,輕輕一聞,那桃花的香氣緩緩蔓延開來,似乎可以讓我忘懷失去雙眼的痛楚,似乎。

耳邊傳來青兒的笑聲,她輕笑。

「姑娘,我們現在不提幾更,現在我們都問幾時幾刻。」

是嗎?我撫著額,原來這世間早已變化如此的大。

青兒輕輕的摟著我,輕聲的說。

「您不用記得那麼多,只要等,只要等就好,等到他將妳的雙眼還來,就好,妳什麼都不用操心,只要記得我是誰,還有妳是誰,還有那約定就好。」

我是誰?"望著"青兒的位置,疑惑著。

她摟著更緊。

「您是豔卿姑娘,這世間最美麗的女子。」

我睜著迷惘的眼,那妳又是誰?那約定又是什麼?

她哽嚥著,將臉埋進我的髮梢,用更輕的聲音說。

「我是青兒,妳貼身的侍女,妳與一個公子有約,他答應過您,陌上花開時,他會還妳一雙眼。」

是嗎?

「是的,您只需要記得這些就好。」

是嗎?我輕聲的問。

心裡有個聲音,輕輕的說,是的。

但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,但是心裡總有一個聲音輕輕的說著。

「陌上花開,忘了問歸期。」

站起身,撫著窗框,聞著花香,遙想著,桃花長什麼樣子,腦中卻浮現,一個雪白的身影,烏黑的長髮飛舞著,他的嘴角似乎帶著什麼樣的笑意,手裡似乎握著什麼,當我仔細一看,頓時間我明白,那是我弄丟的雙眼,而他是我那愛上的良人,但若我再仔細一想,或許我會憶起,有一個悲傷的身影望著我,那人便是……。

「姑娘,該用午膳了。」青兒的聲音輕輕響起。

一雙輕柔的手搭在我肩,這份溫柔是誰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