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丟了一雙眼、一顆心,一個失去雙眼的藝妓,我不悔,因為我愛他。

聽著身旁的婢女說,已經入春了,但我什麼都感覺不到。

我沉默的撫著綁在眼部的綢緞,一個失去雙眼的藝妓,空有一身的美貌,但我還是站上了頭牌,但我的心早已弄丟了。

那日,桃花樹下,你輕問。

「姑娘,妳這雙眼是如此的美麗。」

這本來是聽到厭倦的讚美之詞,但從你的口中說出,那又是一番滋味,那一瞬間我明白了,這就像是書中所寫的,戀上了。

任何的話語都無法表達我現在的心情,我願意奉上我所有的一切去愛,哪怕你是一位負心漢呢?

「妳愛我嗎?」

愛。

「那妳願意奉上妳那雙美麗的眼睛嗎?」

我沉默。

「假使有一日我需要妳那雙眼,妳願意給我嗎?」

我還是沉默。

看著你緩步離去,這時我明白,我愛的,還不夠深刻,若到了那一天,我愛得比自己想得還要深時,或許我願意奉上那一雙眼。

哪怕,你不愛我。

輕撫著樹上的花梢,感受著花瓣的輕柔,是的,我還瞧了見,但我卻比想像中的還要愛他,但為了那天的來臨,所以我該早日習慣,那失去雙眼的日子。

「姑娘,該用午膳了。」

耳邊傳來貼身婢女的聲音,我輕輕的問。

青兒,妳曾做過後悔的事嗎?

「不曾,姑娘怎麼這樣問?」她疑惑著。

我輕撫著,自己的辮子,淡淡的笑,搖著頭。

沒事,只是想問問而已。

「是嗎?那姑娘有做過嗎?後悔的事?」

我微愣,緩緩彎起淡淡的笑意說。

快了。

撥開花樹枝前進,踏花而走,感覺今天天氣頗好,只是一股強風吹襲至我的門面,熟悉的氣味,與那熟悉的聲音響起。

愛人啊!你是貪戀我的癡情,還是我的傻?

「姑娘,你是否還記得與貧道的約定?」

我不經心想,如果我有你那三分的狠心與執著,或許這世間男人的心早已被我攬入懷中,不是嗎?

我輕輕的開了口。

雖然我非君子,但我與道長的約定怎麼敢忘懷呢?

「那姑娘的答案是?」

你的面容已經模糊不清,但你的聲音總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在我的心中響起,所以我想我的答案早已呼出欲出。

願意,妾身願意奉上我的雙眼。

耳邊傳來他一聲輕笑,與青兒的怒斥與咒罵與那些微的驚慌。

一陣疼痛傳來,只聽見他說。

「陌上花開得早,貧道在此謝過姑娘,假使一日,貧道會將這雙眼還來。」

劇烈的疼痛讓我聽不清他說什麼,只記得那幾個詞。

陌上花開,雙眼還來。

那是不是代表,總有一日他還是會回來?

耳邊傳來青兒那焦急的聲音,我幾乎忘了疼痛,心中緩緩的飄出幾句話。

陌上花開,忘了問歸期。

良人啊!幾時歸?

妾身將不曾離去,當陌上花在開時,就是我們相會之時?

是否?是否?

眼眶失去的雙眼,卻還流著眼淚,我一直愛著,淒楚的愛著。

道長啊!莫勿忘,汝等與妾身的約定。

陌上花開時,汝就會回來找吾的。

汝跟吾說過的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陌上花開 無償的愛 古代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