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說吧!你到底是不是替山本老大頂罪的?」
時鐘滴滴答答的走著,偵訊室裡,冰冷的桌椅,一盞檯燈刺眼的亮著,一個身著花襯衫的男子,理著黑道常見的山本頭,古銅色的肌膚,一雙虎眼留著鬍鬚,一副路邊常見黑道幫派大頭,或者副手。
緊閉的唇勾起一個耐人尋味的笑,開口說了。
「我什麼都不會說的,趕快判罪吧!」
帶著一副銀框眼鏡的檢察官,頭髮一絲不苟的固定在後腦勺,一身鐵灰色的西裝,掩蓋不住好身材的剪裁,無疑是個警界裡的一顆閃亮明星。
修長的指,有節奏性的點著桌子,思索了一下,將刺眼的檯燈關掉,換了一個姿勢,繼續問著。
「我們調查了許多的資料,你並沒有動機去殺川口組的老大,種種跡象顯示他多次騷擾你老大的妻女,正常來說動手殺人的應該是山本才對,但。」
「但種種的證據,都證明殺人的是我,指紋跟凶器,不是都在指證我是殺人兇手嗎?那麼你們還在猶豫什麼呢?姬本警官?」
嘴角依舊勾著玩世不恭的笑意,只差嘴裡叼著一支煙,就十分像一個黑道頭子。
「我還是不明白,人望、財力、本事,你都許多的機會可以當上老大,為什麼你要輔佐一個少年當老大,直到他可以獨自處理,你還是輔佐在他左右?甚至不惜弄髒自己的手。」
「為什麼啊?這問題許多人問過我,不過你還是把我關起來吧!」
他站起身,門突然來打開,許多低階警官衝了進來抓住他,他依舊笑著,淡淡的說。

「我什麼都,不會說的。」

話一說完,馬上就被警官抓走,姬川只記得他那高大的身影,和那嘴角的一抹苦笑,令他陷入深思,手邊有份他的資料,決定拿起來細細的閱讀。
山本龍芥,今年37歲,是山本嚴的副手兼養父,在他25歲那年領養幫派爭權下的遺孤龍太郎,正式領養並取名為嚴,那年山本嚴才8歲,如今已娶親並育有一女,而山本本人卻未娶妻,具傳聞是本事似乎對婚姻這是不熱衷,有固定的性伴侶,但多為酒家女居多。
前科多為械鬥與殺人未遂或持有槍械,這次是持械殺人致死。
心突然沉重了起來。

死者是川口祥介,今年43歲,是川口組的老大,據犯人口述那夜他正在吃飯,但巧遇川口,發生了一點口角,在一言不合之下,喝了點酒的山本在一氣之下,持店內的武士刀,將川口刺傷,但因為血流不住,失血過多身亡,送醫時,已經不治,犯罪現場十分乾淨,只有川口本人的血跡,總總跡象顯示過失殺人的就是山本,但依照證人口述,本來只是川口本人單方面的挑釁,但說了一句話,據說似乎就是導火線,引起山本動怒失手殺了川口,但詢問證人那句話是什麼,卻緊閉雙唇什麼也不肯說,在警方的安撫之下,證人的才小小聲的說了。
「兔爺。」
「那個被殺的人說山本的老大是他的兔爺,那個穿花襯衫的大叔才會生氣拿刀砍他,其實那個被殺的人,講出來的話非常難聽,連我們坐在旁邊的,都覺得很生氣。」

細問是什麼話,證人又沉默,最後在警官耳邊說了一小段,言語上就非常污辱人的話也非常不雅,據傳聞那類型的大概講了十分鐘有,有此可見山本定性算很好了,所以法官裁定下來也應該是以過失殺人為主吧!但還是很在意,那抹苦笑到底代表了什麼?真是耐人尋味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