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山本嚴端坐在走廊上,望著庭院的櫻花,不斷的紛飛,雪白的、粉白的、嫣紅的。

在少年時期的記憶裡,井旁,有個必須稱做父親的男子,赤裸結實的背與臀部,冰涼的井水,似乎沖不散,那古銅色肌膚的熱力,翻白的傷痕,就印入眼簾,想伸手去觸摸,那英勇的戰績,想要佔有那軀體。
年少的我頓時一驚,對自己當時的想法,與看法,感要羞恥,而現在的自己早已跟小時候不相同,這詭弔的情感混合再一起,若想要,只能去搶吧!去掠奪吧!
從小,就是嚴厲的父親,永遠溫潤服從的母親,跟端坐在父親身後,那面容嚴謹的他。
從那一刻開始,從發現自己那扭曲的情感開始,就想要看到他不一樣的神情,充滿笑意的面容,貪婪也好,我想要看見不一樣的他,現在的我,想看見被情慾纏身的他又會是什麼樣的面容呢?我那低啞的嗓音笑著。

憶起,一樣是櫻花紛飛的午後,屋子被佈置只剩下黑與白,親戚貪婪的面容,與刻意假裝溫柔的面容,你們的關心都是假的,是不是,打算在我轉身之後,捅我一刀?還是要假裝撫育我,將整個山本組給架空吞噬?
突然,大掌將我一攬,我仰頭望著他,聽著他沉穩的聲音說:「老大有交代,山本組的少主將由我們黑尉合力扶養,直到他成年,若有對遺囑疑惑,就去問倉本律師,除非,你們還想打擾老大與大嫂的安寧?」

是的,我的母親終於完成了她的心願,與這個從她少女時期就糾纏不清的可恨男子,說不清是恨還是愛的男子一起共赴黃泉,是幸還是不幸呢?
你呢?你又想從我身上拿走什麼呢?年幼的我,卻在這黑暗的世家裡,被迫成長,冷眼的看著一切,冷眼的看著隱藏在黑暗裡的,那不願揭露的真相,母親也只是望著我,硬將我拉了過去,帶著淺笑抱著我說:「小嚴,不要恨媽媽,也不要恨爸爸,他只不過是習慣了,習慣生活在黑暗裡。」
那妳呢?妳習慣在黑暗裡了嗎?明明昂首走在光明中,卻硬生生將妳拉進黑暗的男子,妳不恨嗎?
「別露出這樣的神情,小嚴。」她伸出溫軟的手撫著我的臉龐,溫柔的眼印照著我倔強的神情。
她又將我攬入懷中,流著淚說:「小嚴不要變有多好,你若能像小時候一樣,喚我媽媽有多好?」
我哽著聲,倔強的拉著妳雪白的和服,面無表情的我,臉龐卻爬滿了淚水,我知道你就站在那扇門後,安靜的佇立著,對一切都淡漠。

那麼,你明知道我喜歡你,為什麼還是要逼我娶妻,你以為只因為你說的話?我才遵守的嗎?不,山本龍芥,你沒有辦法再用什麼理由去束縛我了。
想起高中的時候,我向他告白,你卻回答:「唉呀~嚴也長大了,懂得喜歡人,不行喔~身為山本組的少主,必須好好唸書喔~雖然黑道不用什麼高學歷,爸爸我還等你賺養老金給我呢~」那時年少叛逆的我,甩開了他關懷的手,拼命念書,就只為了考上東大,卻沒注意到停留在原地他臉上的一抹苦澀。

等到從東大畢業,為了堵住他的口,孤身到義大利黑手黨的天下,闖出一片天,帶著一票精銳回國,他卻帶著依舊痞痞的笑迎接我還說:「沒想到嚴也那麼大了,組裡的大佬一直問我你什麼時候娶妻,怕你從義大利帶著洋妞回來,刺激他們的小心靈。」
聽完,就覺得滿肚子的火,將他推開,步入院中,原來你就這麼堅持要我娶妻,那麼我就成全你,選個大家閨秀。

我越想越生氣,那時我才十六歲,卻還像個孩子一樣在房間裡生悶氣,只要遇上他的事,我就無法理智的去思考,難怪我在他的眼中永遠都是個孩子,想到這忍不住苦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