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走過春夏秋冬只為了找尋你的蹤跡,你去哪了?別生氣了,我知道錯了,別再生我的氣好嗎?

幕塵十年,你離開了,從那一夜你帶著狂怒離去,那年下著大雪梅樹梢上艷紅的梅花隨著你的身影離去,從那一刻我再也沒看過緋紅的梅花,你去哪了?
我依舊在我們的木屋旁等候,今年長白山上難得是個暖冬,我依然在前廊燃起火爐等著你,妳不是常嚷嚷著說要吃我燉的酒釀雞,五年過去了,你氣消了嗎?我依然在等你。

幕塵十二年,我在山腳下撿到一個孩子,她的眉目與你相似,你說這是不是你偷生的孩子呢?想起你可能又會氣得跳腳,我收斂起笑意,輕輕捧起這個孩子,我望著金黃的樹葉,我彎起一抹淺笑說今年是個早秋,那就叫蕭瀟如何?
我似乎可以聽見你彆扭的輕哼,回來好嗎?別生氣了,這一切都是師傅的錯,回來好嗎?師傅......很想你。

幕塵二十年,當年撿到的孩子,已經大到可以追逐著樹上的松鼠嬉戲,我看她是個練武奇才,所以我將畢生的武學都交給她了,你會生氣嗎?不生氣了,師傅心中只有你一個,你的脾氣那麼大,我的心除了你,誰也裝不下了,小飛。

幕塵二十五年,原來已經過去二十年了嗎?當年的小孩子,今日已經要出門遊歷了,你有什麼祝福的話要給你的小師妹嗎?蕭飛。
你若再不回來,師傅就要生氣了,你說怎麼懲罰你好呢?就罰你摘二十個栗子回來好了,師傅就做你愛吃的栗子糕給你吃,你就原諒師傅好嗎?

幕塵三十六年,當年的小孩已經是他人的娘親了,你說時光是不是過得很快呢?我這身老骨頭已經老的走動起來都有點困難,我害怕你一回來就找不到我,所以我一直都在長白山上等你,我害怕你氣惱我不去找你,所以我派了許多人去找你,如今三十一年過去了,他們都說你走了,不願回來了,但是我不相信,你一定還在某個地方生著師傅的氣吧!
小飛,回來吧!這麼多年我早也看開,說什麼師徒無法再一起這種蠢話我不會再堅持,你回來吧!不然師傅都七老八老了,你不娶我誰要娶我?
我蓋住眼,想你當年你的狂怒的模樣,你怒吼著。

「既然我們是相愛的,為什麼你就不敢跟別人說,你就怕全武林知道我們相愛,會讓你丟臉。」
「不!小飛,你聽我說,我們師徒相愛本來就是錯的。」
他一聽更憤怒了,他極怒,突然彎起一抹冷酷的笑意說:「好!你就那麼怕全武林知道我們的事,那我走!我走得遠遠的,所有人都知道蕭掌門是全武林最正派的人!」
那一轉眼間,他雪白的衣裳紛飛,混艷紅的梅花與雪花狂風紛飛掩蓋住我的雙眼,等我睜開眼,只見一地的緋紅,我急忙追了出去,此生此刻我嚐到這如同身體快要被撕裂成兩半的痛楚,原來這就是心痛?小飛是否有跟我一樣的痛楚?

想到此心痛難耐,我嘔出一口鮮血,斑斑血跡在雪地上,如同梅花般鮮豔,那一夜起我大病了十天,唯一支撐我的信念就是將小飛找回來,十日後我撐著稍好的病體去找你,但是一無所獲,你走了?你真的走了,我絕望的走回屋裡,他們都說你是狼心狗肺,說著討厭你的話,所以我將他們都趕走了。
那幾日我如行屍走肉,若不是看見你留在後山望夫石上的言,或許我會自我了斷也說不一定,你說,等我,於是我等了

我望著門前梅花緩緩盛開,我瞪大著眼看著那梅花盛開,艷紅的花瓣,看著你從另一頭走了過來擁著我說:「我不生氣了,師傅。」
我彎起一抹笑,回擁著你。

幕塵三十六年十二月五日,回門的蕭瀟在門口發覺氣絕死亡的師傅,俊美的臉龐上掛著一抹笑意,蕭瀟看著他的笑意,流著淚說:「師傅,你幸福嗎?」
她握住他手,笑得一臉燦爛說:「師兄來接你了嗎?」
一旁的弟子一臉震驚,因為蕭飛師兄已經去世將近有三十一年了,但是怕這消息打擊到師傅,所以都不敢提起這事,原來,師傅跟師兄走了,弟子們勾起一抹欣慰的笑,將雙手合十說:「助您幸福。」

狂風吹起,吹起蕭瀟的烏黑長髮,耳邊似乎還可以聽了蕭飛狂放的笑聲,與師傅那淺淺溫暖笑意。

師傅,您就安心的去吧!俗人的目光就讓俗人去煩惱吧!我們只需要相愛就好了,是不是呢?師兄。
蕭瀟帶著一抹淺笑,要眾弟子散了吧!而自己走到後山看著那望夫石上的那句等我,手輕輕撫過,勾起一抹淺笑緩步離去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