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道長,你是要我的人呢?還要我的內丹呢?還是兩者都要?」
我看著他的指,順著絕艷的臉往丹田走去,我只是看著,彎起一個無奈的笑。
「不必如此,貧道不會再來叨擾您的。」
是的,我不會再來煩你的,不會再來。

我頭也不回的離去,若不是那一次的相遇,我也不會對你上心,絕美的臉蛋,妖艷的笑意,與那輕靈的聲音,我只能癡癡的望著,但我也在同道中,看見不一樣的貪婪,我心一沉,他是妖,我們之間只有廝殺與掠奪,我知道有部分的道友會獵殺妖,並驅使他們,這麼美的妖,很難逃過他們的手掌心,我能做什麼呢?我只能看,或者,轉身離去。

「道長且慢。」我聽見他的聲,停下腳步,我想走,我不想回頭,因為我怕我回頭,那十五歲的少年就會跑出來,任性的說出他想說的話。
十年了,是的,十年了。
從我是個小童子時,我就遇見你了,我顫抖、我害怕,我看著你睜著美麗的雙眼,沾染著血的手勾起我的下巴,你說:「當年墨兒也是這般大,不知道如今他們流浪到哪兒呢?」
話一說完,撐著傘帶著艷笑離開,我愣在那裡,直到村民找到我,我才回過神,聽著師傅的訓斥,乖巧的聽,安靜的學,師傅以為我看到那場血腥嚇壞了身子,雖然口頭上不說,但還是細心的照料著我,直到我出師。
我一直在遠方看著你,你的一言一笑,觸動我的心,我撫著胸口對著自己說:「在一下下就好,我就會轉身離開。」
我離開了嗎?是的,我離開了,但那十五歲的少年卻還固執的佇立在那裡,不曾離去。

他摟著我,他身上的香氣刺激著我,我開始討厭我這鮮明的服裝,這象徵我身份的服裝。
「為什麼走的那麼快,你不是很喜歡我嗎?」他在我耳邊說著,輕吐著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,我咬著下唇,不語。
他看見,他笑著說:「道長若想動手就來吧!何必忍耐呢?」
我握緊著拳,轉身推開他之時,他已經輕飄飄的落在枝頭上,對我笑得開心。
我只是望著,我希望你永遠都可以這樣笑著,就算我終有一日老死,他依然會綻放著笑意,飄盪在這個世間,那我是誰?我只不過是他眼中的一片落葉,落在地上,他馬上就會遺忘。

「告辭。」我再次轉身離去,走得狠絕,他卻再次摟住我。
我聽見他輕聲的問:「這是遇擒故縱?還是你有同夥躲在暗處想殺我?告訴我,道長,你準備了什麼戲碼對付我?」
我閉上眼,心頭一片冷然,是的,這是我們的關係,不是你死就是我亡,永遠都是敵對關係,不會有更好結果了,所以我該死心?

「讓我走吧!艷絕,你是妖,我是道長,我們永遠都是敵人,何必這樣問呢?」
這次我走,他不再留,他只是站在原地,瞇起一雙美眸,彎起嬌艷的笑意,離去。

當我決定死心時,我像是在數著日子過生活,撐著臉望著遠方,想著你是否安好,當我這樣想時,熟悉的香味逐漸瀰漫,我保持本來的姿勢呆愣著,直到他再次撲在我的背上,摟著我的肩,我聽見他在我耳邊說:「我聽見十五歲的你說了。」
我愣了一下,回問:「他說了什麼?」
「你喜歡我,你非常喜歡我。」
我黯然失笑,那又如此呢?我的確非常喜歡你,那又如何呢?我們永遠都是敵人。

「剛好我也喜歡你。」我轉過身瞪大眼看著他,依舊是妖艷美麗的艷絕,依舊是那不正經的笑。
他跨坐在我身上,對著我露出絕艷的笑說:「我賴定你了。」

在多年以後,就算是以全世界為敵,我還是帶著他四處跑,我曾問過他,為什麼要和在一起,就算他一個人,也是自由自在狂放的活著。
他卻說:「或許我是個戀童癖吧!再你的眼中,我看見了那十五歲的少年,不管了,就算你要遺棄我,我也會死巴著不放,就算要去死,我也要跟著你。」
我摟著他說:「我會將你推開,不讓你去死的。」
他美眸微瞪,喝斥著我:「死貧道,你敢一個人去死,本大爺跟你沒完沒了!!」
我微笑摟著他,輕聲的說:「答應我,遇險時,你就逃吧!逃的遠遠的,不要讓我看見你。」

這是我對你唯一的請求,若大難來臨時,請逃吧!不要回頭了,我最愛的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