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一段時間努力,學堂終於搭建好,現在準備著手準備小型宿舍,這段時間我萌心大發忍不住多收了幾個小可愛,獵人再次抓狂,拿著槍追著我到處跑,討厭~這麼熱情人家會不好意思,哈啊!
原本的孩子終於不再害怕農夫,新來的孩子們還需要適應,在我萌心大發後,緊接來的是住宿問題,還好獵人家的前屋主設想很多,所以許多簡易拼接小木屋稍微整理一下就可以住人,現在我們多了一個大幫手,旅人。
據說農夫曾收留過他一陣子,但是旅人有流浪癖,一段時間又會出去流浪,這次他都會帶著一群剛成年的孩子出去,我也放心很多,因為我不可能守著這些孩子一輩子,所以我必須學會放手與割捨,儘管捨不得但也是要放下。
有時我們在深夜討論,又有多少救難所被攻陷,又有多少國家清理的程度到幾分,但我們都堅信和平很快就會到來,而我們現在就是該把這些希望的火種好好教育與養大,說到獵人指著我說:「都是你太寵他們,一點長進都沒有!」
我無辜的攤著手說:「我這是愛的教育。」
農夫望著旅人手中的茶杯問:「這茶會很燙嗎?如果會燙等一下再喝就好。」
旅人一向話少,只是簡單的說:「還好,這茶不錯。」
農夫笑得開心說:「那就好。」
正在跟我掐架的獵人看著他們兩個這副和平模樣,不爽的說:「反正你給老子認真一點教。」
「是是!」
我撐著臉看著窗外滿天星斗嘆息道:「春天啊~春天什麼時候到來呢?」

過去了幾年,城市又開始整齊了起來,送出去的孩子數不清,而農夫也開始不太活動,孩子們忍著悲傷,依偎在農夫身旁聽著他說什麼植物有什麼效用,該怎麼耕種,直到他沉睡不起時,我們就知道他的時間到了,該道別了。

豆豆哭得很傷心,獵人拍拍他的腦袋說:「別哭了,他不再這裡。」
我緩緩的嘆息撫過每個孩子的小腦袋瓜說:「只要你思念過往的人,他都會永遠活在你心中。」
「老師也會嗎?」每個孩子通紅的小鼻子令我心疼,我還是帶著微笑說:「會的。」
而且,我們不可能永遠停留在這個世界上,最後我停在班長的面前,我微笑說:「如果哪天我不想起來了,你就帶著孩子們工作,如果有空的話記得把我埋起來,就埋在獵人旁邊好了。」
我話一說完,獵人就舉著獵槍追殺著我,一邊怒吼著:「老子為什麼要跟你埋再一起,給老子滾過來,老子先斃了你!」

不知道又過了幾年,獵人也睡了,就埋在農夫的右邊,總有一日我會埋在農夫的左邊,我忍不住笑了,我還是比獵人活的還要久,若獵人還在一定會說:「禍害遺千年。」

這一日,也終於到來,我們辛苦努力研發的疫苗在無數次的失敗中,終於成功了,我也可以安心的睡了。
這次我挖好坑,轉身跟這任班長說:「我睡了,不要叫醒我,好嗎?」
一群孩子們圍在我身邊,我緩緩躺下,一邊喃喃的說:「我一定要上天堂啊!這樣才可以被可愛的小天使包圍。」
孩子們都笑了嗎?可惜我看不見了,不然一定很可愛,不是嗎?

arrow
arrow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