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墨兒。」你的聲音就像在另一端,模糊的痛心。
痛心嗎?你是痛心我的改變嗎?是的,師傅,我改變了。

釋塵望著自己的小徒,感覺他跟小時候一樣,老愛撒嬌,常常堅持要跟自己睡,但是總是為自己婉拒,但他總是嘟著嘴,乖乖走回房間,我只是無奈的看著,我依然在等,等著那緣。

有時,墨兒會睜著他黑白分明的眼,若哪日一隻妖出現在他面會怎樣處理,我雖然覺得提早讓墨兒面對生死不妥,但是他從小就遭遇妖物的襲擊,還是該跟他說出事實。

「妖,本性是善,但是有些妖做出許多傷天害理的事,我們不得不超渡他們,但這也無法怪他們,妖本來情緒與事理的處理上就很薄弱。」
他只是思考了一下,說:「是嗎?」
接著他偏過頭說:「若哪日我成了妖,你也會殺了我嗎?」
我愣了一下,嚴肅的看著墨兒說:「此事不可玩笑,一個人若成了妖,就永遠無法再變回人了。」
他只是看著我,露出以往的笑說:「墨兒知錯了,別生墨兒的氣。」

在多年以後,我多麼的後悔,並沒有發現墨兒的轉變,也沒有將他轉為正途,

我望著師傅,原來成妖是一眨眼的事,他一臉沉痛的看著我。
他說。
「墨兒,回來吧!師傅會想想辦法讓你變回來的。」
我搖搖頭說。
「回不去了,師傅。」
是的,早就回不去了,從我愛上你的那一個瞬間,就,回不去了。
我頭也不回的,走了。
在臨走前,我說。
「師傅,若你不希望天下的蒼生死於我的爪下,就來追我吧!」
是的,來追我吧!直到天涯海角。

我望著遠方,你與我對望,你略為憤怒與疑惑的臉,交織最後你沉痛的看著我。
別這樣看我,我輕聲的說著,這並不是你的錯,只是剛好讓我愛上你,妖的世界,比我想像的還要單純,師傅,你想知道那些年我是怎麼走過來的嗎?
我的父母並不是表面上的那麼好,你知道在多少的夜晚裡,我偷偷呼喊你的名字,懷念你的懷抱與溫暖。

師傅,我輕聲的說著,艷絕帶著玩味的笑看著我說:「親愛的墨,你忘了什麼?」
我問:「什麼?」
師傅發現了艷絕,眼神裡的殺氣越來越重,幾乎想用眼神殺死他,但是我還有一點憂傷,師父跟了上來,但是他一心,還是想將我轉為正途,師傅啊!你不明白我這麼作,只為了,為了什麼?

我望著困在結界的你,我只是望著,想要伸出手去觸碰你,於是我做了。
推開艷絕的懷抱,飛奔到山下,觸碰著你,你驚訝的看著我,想開口時,我說:「師傅,你會殺了墨兒嗎?」
你看著我,沉默,結界是艷絕下的,所以他聽得一清二楚,艷絕似乎很慌張,我不知道,他對我是一個怎麼樣的情感,或許只是一個特別的小鳥兒吧!
我更進了一步,摟著他,他想推開我,我卻緊緊擁抱著,輕聲的說:「好久了,好久沒有像這樣抱著師傅。」
他愣了一下,回摟著我,這樣的回應,讓我摟的更緊,在他的懷中,我輕輕的說:「師傅,我愛你。」
他愣了一下準備想說他也愛我。
「不是普通的愛,是男女之間的愛,是的,師傅,我愛你。」
他愣了一下,換上嚴肅的臉,準備要向我說教時,我又說了。
「若你不愛我,就殺了我吧!反正,你不愛我,我活著也沒有意義。」

我知道這樣子說,很過分,但是我還是想賭,賭一把,或許我可以獲得幸福。
我看見他的手舉了起來,我閉上眼,我也感覺了出來,艷絕衝下山只為了挽救我,但沒關係的,師傅。
若你不愛我,就殺了我吧!

我這一生,無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紫黑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